2009-04-30

【鴻孕當頭】- Juno





今天剛看完的片子。
好看的小品,
題材很傳統,
故事很新鮮,
就像你很愛吃蛋糕,有一天突然吃到一個新口味的蛋糕,味道新奇,清新,爽口。不膩.......
好吃!

新奇的部份:
我不知道美國的小孩,在高中時懷孕時的標準作業程序(但我猜一定不會像電影裡演的這樣)。一開始小女生的怪怪行徑就把我的注意力給吸住了,女孩發現懷孕,嘗試自殺的好笑過程,嘗試墮胎(又決定留下來),自己去找小孩的養父母.....,劇情裡很多部份都違反我的直覺,無論是在現實世界裡的直覺,或是看電影時猜測劇情的直覺。看到一半,發現領養夫婦的先生喜歡上Juno時,我不免開始擔心,會不會上演為了衝突而產生的劇情........。還好,這劇本一直違反我那被芭樂片訓練出來的直覺。

溫暖的感覺:
父親及後母給予的大力協助。上面提到的情節,父母只有全力支持,沒有干預。

還有最重要,感動的部份:
小女主角生下了小孩,長大了,又可以重新面對全新美麗的人生(還有個 golden man)。
令我最感動的是:片子裡的角色們都得到了他們想要的結果:
  • Juno 恢復了學生生活,有了男友布里克。
  • 布里克有了Juno。
  • 領養夫婦的太太得到了小孩。
  • 領養夫婦的先生得到了自由。
以上並沒有外力強迫Juno與布里克一定要結婚,領養夫婦一定要在一起,這種自由意志,真是感人。

隨著劇情進行的可愛配樂歌曲們,讓這部片有著舒服的氛圍。

影像風格是我喜歡的那種,溫暖,還有可愛的卡通形式。

這是部可愛又感人的好片,有機會還要再看一次。

另外,剛才回想劇情時,忍不住亂想:我怎麼覺得,Juno很像噴墨印表機啊?她在片子裡一直喝超大罐的果汁,一直喝,一直喝,一下子黃,一下子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