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我的阿嬤

我的阿嬤,
出生於民國18年4月10號,在日據時代出生長大,
生逢於不安的日據時代,
憑藉著,堅忍的毅力,
在生活艱困中,養育著三個子女,長大成人。
與阿公結縭近60載,
晚年受洗,成為基督徒。安享清福,深感欣慰,
安息於民國98年3月20號。享年八十歲。
如今安息主懷,安祥地回到那,美好的天家。

我自從成年之後,就不曾遇到過親人過世的事情,尤其是這樣親的親人。
前陣子聽到爸爸說,阿嬤身體不好,當時就約好時間要去看她。
不料,在那之前,就在上個月底某天,傳來祖母病危的消息。
當晚下班,到台大醫院探望她。所幸當天安然度過。

幾天後,就在她生日的前幾天,她往生了。

我是阿嬤的長孫,阿嬤很疼我。
小時候跟阿嬤的互動很多,過年過節都會去阿嬤家玩。
工作之後,雜事變多了,加上某些原因,就很少去探望她老人家。

今天,是她辦告別式的日子。忙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才回到家。

早上,在基督教的安息禮拜裡,聽到一句話,印象深刻:
求您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記在這裡,提醒自己,在有限的人生裡面,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好度過剩下的每一天。

謹以此文紀念她老人家,希望她在天上過得好。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