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本週記事



  • 噗浪:上週,看到一位敬重的長輩在部落格裡寫著: "上了噗,本來就不多的文章變得更少了。",我心想,噗浪這玩意兒,還沒玩過,來找個時間試試。這個星期二,在公司開始研究。這個星期,幾乎都掛在上面。我的噗浪在這裡
  • 看到這篇,心裡感觸很多。這篇文章裡講的效應,要常常放在心上,引以為戒啊。
  • 包包:最上面那張照片,那顆放在地上的麵包,是今天去家樂福大採購時,夾娃娃機裡夾到的。對,它是假的。很像,而且,還有麵包的香味。有多像?我家的小量,看到這個仿冒品,就叫著:包包,包包,然後,咬了下去,上面那個白白的地方,是小量的傑作。

6 則留言:

mph 提到...

請問要怎麼把Plurk加到Blogspot裡?

Toyogray 提到...

1. 噗浪頁面的最上方,選編輯。
2. 個人設定裡,選擇最後一頁(外掛)
3. 最下方有可以貼的html程式碼
4. 放進 blogger 的設定頁面

報告完畢

maoyang 提到...

看了網路重度使用者經營網站的危機一文, 想到我這次到日本, 問了一個日本軟體公司的技術人員有沒有聽過EeePC, 他竟然說沒有:-( , 之前的某台灣媒體竟然報導EeePC在日本非常受歡迎... 很多現象只有自己實際走訪, 才知道媒體與事實是有相當差距的

Toyogray 提到...

嗯,我們在台灣整天被新聞媒體轟炸,很多事,聽久了就信以為真了。
怎麼獲得真實可靠的資訊,這本就是個大題目。
我記得大前研一就說,要解決問題,一定要親身到現場觀察,應該就是怕被錯誤的資料誤導吧。
也或許,你問的這位技術人員,也只是個outlier 也說不一定。
不過,台灣媒體的可靠度,向來都不是很高就是了。

匿名 提到...

之前看新聞有說這種假的麵包,有一些含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原料,盡量不要給小孩子玩囉

Toyogray 提到...

這個假麵包聞起來有個奇怪的塑膠味,加上麵包的香料味。當時小孩咬過之後,就沒再讓他碰了。還是謝謝您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