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時代洪流中的永恆價值


在我的工作電腦們裡面,都會有個目錄,放著我從開始工作以來所有的技術筆記。
十多年以來,這是我累積技術能力的方法之一,這方法,很好用。
這兩年,我放進這個目錄的檔案變少了,
因為用了Google Notebook,
新的筆記,都進了網路裡,
這樣省了同步的麻煩,
在哪裡都可以用,

以前,覺得好看的片子,
都會備一份下來,想說以後可以重看溫習,
買回家的DVD也會備一份起來,只用備下的那片來看,
最近用了PPStream,心裡在想,那以後還需要備份片子嗎?

因著時光的推移,各時代流行(合用)的工具都不一樣,
第一個例子,重點是累積,至於資料,放在哪裡都行,
第二個例子,重點是感動,但複習感動的機會不多。

怎麼在時代更替中累積值得累積的人生寶物,
怎麼在流逝的光陰裡創造永恆的價值,
這是現在的我在思考與追尋的。
無論在工作,或是在生活裡。

最後,我想說的是,
你有沒有發現,
這一篇文章,
的右曲線,
不錯看。

F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