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把拔變成愛玩大便的丁小雨了



過去三個星期,我們家張小量都處於感冒的狀態,發燒,咳嗽,流鼻水。

過去一個禮拜,小量好像中了輪狀病毒,上吐下瀉,去了好多次醫院。

上吐下瀉,對於大人來說已經是一件嚴重的事了(正所謂,鐵打的身體,也經不起三天的烙賽),對剛滿一歲的小量(和爸爸媽媽)來說,更是一場空前的災難。

這期間,小量半夜咳嗽,咳一咳就吐;因為拉稀,所以便便常滲出尿布。
反正結果就是,三不五時就全床拿去洗,全身衣服脫下洗更是常事。我們有一個晚上洗四次的經驗,因為衣物進洗衣機前要先清洗過,我洗到手過敏,好慘(洗衣機:你慘,我累)。

這個星期三,因為某個原因,我可以在家顧小孩,那天,小量已經快好了。

那天早上,餵完他早餐,幫他換尿布,當我發現,尿布裡的便便是固體的時候,我就像丁小雨一樣,不敢相信地,眼含淚水地,狂喜地,一直戳那堆(堅固的)便便,要確認眼前的事物是真實的......。

隔天開始,小量已經回到那個充滿活力和幽默感,會跟我們開玩笑,調皮的小量。

真是感恩啊。

2 則留言:

mph 提到...

你們家小量真的很可愛,好好加油。

Toyogray 提到...

謝謝誇獎,我們會加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