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最近看的片子:重金搖滾雙面人,貧民百萬富翁,我的機器人女友

下面是最近看的片子,小小紀錄一下感想跟劇情簡介:

重金搖滾雙面人:

這片是(年紀比我小一點的)同事介紹的,看完之後覺得,這應該是年輕人看的片子吧......
對這片,我不是很有想法,但覺得,故事有點老梗,合理性不足,到了要賣弄的地方還是不夠華麗。總之,令人覺得很不過癮的一部戲。

以下是劇情簡介:
根據日本人氣漫畫【重金搖滾雙面人】改編,第一集首發就空降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冠軍,銷量已突破130萬冊。

主角根岸本來是個喜歡純愛音樂的大學生,卻陰錯陽差的加入了他完全不能接受的暴力重金屬搖滾樂團DMC,也從此開始他雙性格的苦惱人生…。

原 本內向害羞的根岸,一畫上舞台妝,就會徹底變身,成為瘋狂的DMC主唱─克勞薩Ⅱ世。他在路邊彈唱自己作的歌曲時乏人問津,但他的重金屬搖滾樂團卻有不少 死忠粉絲,而且還戰勝了美國來的死亡系重金屬搖滾帝王。根岸漸漸發現自己的現實和夢想差距越來越遠,他有機會把自己轉型成純情浪漫的音樂歌手嗎?

貧民百萬富翁

這片很有名,得了一堆奧斯卡獎,應該不用多介紹了。
我沒那麼喜歡這部片,回想起來,是因為故事不是那麼合理的關係。
音樂跟影像部份,很不錯。
問了坐隔壁的印度同事,他們還蠻喜歡的(他們也同意故事不盡合理)。
我還是覺得,這片蠻芭樂的。

下面是劇情簡介:
★改編自史上101暢銷小說「Q&A」
★芝加哥、多倫多等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獎
★本屆金球獎四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配樂
★2009奧斯卡大黑馬 拭目以待!

用巨額獎金炒熱話題的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大富翁』在印度受到廣大的歡迎!參加節目的人只要答對12道題目,就能獲得高達2000萬美金!不過12道題目可是五花八門,題題難上天,就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士級人物也無法完全答對。

不料今天來參加錄影的參賽者,傑默馬利克,一個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既年輕又青澀、也沒上過大學,竟然一連答對11個問題!只差最後那麼一題,就要捧回2000萬美金……觀眾、所有人,內心不禁都悄悄起了疑心:「難道是作弊?」

節目錄影暫停,製作單位找來警察逮捕傑默。為了證明清白,傑默娓娓道出自己在貧民窟成長的故事,說明一段又一段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經歷,讓他如何能回答出這些刁鑽的難題;還有那個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

重回節目現場,還剩下最後一道題目,傑默就要成為百萬富翁,而全國觀眾都在電視機前,等待他的答案……

【國外好評】
*『無論視覺還是劇情無懈可擊,既衝擊又娛樂的上乘之作!』
*『浪漫而激情躍動,奇趣而深入生活,從社會性到藝術性一應俱全,繽紛如萬花筒一般,無拘無束又五顏六色!』
*『在殘酷的故事推進中,盛開出華麗的人性讚頌』……

《紐約郵報》、《今日美國》、《綜藝》、《村之聲》、《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媒體總評高達84分

TIME Magazine-以充滿勇氣的心靈財富勇往直前,《貧民百萬富翁》帶來的是精神上的喜悅。

芝加哥太陽報—在看似平穩的敘事中,肅穆的理想主義力量全面爆發。

好萊塢報導—又一部典型的「丹尼鮑伊式」電影,新穎且穿透力十足!

我的機器人女友:


這片,劇情有不合理的地方,還蠻撒狗血的電影。
當初是看在綾瀨遙演的機器人的份上(還有科幻題材)才看的。
看到一半發現,這片還蠻長的嘛。後面跟前面的鋪陳,感覺起來不像是同一部片,份量像是塞福袋,湊篇幅的感覺。感覺有點"既然找到錢拍了,就多拍點吧"的感覺。
到了後面,東京還大地震,非常不合理的大地震,地裂開到可以看到地心的那種裂開,掉下來的石頭就像受到導演命令,陰魂不散地追擊男女主角 Orz。

中間有一段劇情很感動我,就是女主角帶男主角回到兒時看祖母的那場戲(那陣子我祖母剛過世,很有感觸),那段其實不是故事主軸,風格也與前後段不同,但這段的氣氛拍得相當好。

以下是劇情簡介

少男們的美夢成真 電源一開 愛情就來

程式設定:愛我到天荒地老

繼【電車男】後 最不思議的浪漫戀情再度發生…

「我 想要女朋友!」孤伶伶一個人度過20歲生日的次郎(小出惠介飾),在內心中瘋狂吶喊著。於是,老天爺安排了一個…嗯…異常漂亮的女孩(綾瀨遙飾)出現在寂 寞的次郎面前。次郎與女孩就這麼一起度過有史以來最開心的生日。不過,就如灰姑娘的南瓜馬車在午夜12點的消失,生日一過,女孩也就消失了。

偶爾想念女孩的次郎,回到了孤獨的單身漢生活,直到一年後的同一天,又再度遇了『她』…

但這一回的重逢有點怪怪,倒也說不上是怎麼回事,女孩外表一如往昔的美麗、不問問題不囉唆、時時刻刻噓寒問暖,簡直只有「完美」二字可以形容。沒錯,就是「完美」!而,她的「完美」,開啟了改變次郎一生的戀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