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一種幫雞命名的方法


這是很多年以前,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的岳父母是農夫,種竹筍,柚子跟很多種蔬菜。
他們也養雞跟鴨。
在我吃過他們養的雞(超好吃)之後,我第一次去參觀他們的小小養雞場。
岳父跟我說他們養雞的方法,跟照顧雞的態度。很貼心與感人。
養雞還有一個原則,不能跟雞建立感情,不能幫他們取名字,不然就會不忍心吃牠們。
我當時貢獻了一個幫牠們命名的方法,可以用來辨識牠們,又能避免跟牠們建立太多感情。
命名的方式很簡單,我用例子來說明:如果之後要煮成麻油雞,就叫麻油雞;如果以後要煮成白斬雞,就叫白斬雞。當初雞隻的數量不多,應該還蠻夠用的。
這種冷笑話等級的方法當然不會被採用。
只是剛才突然想起來,忍不住寫下來放在這裡。

5 則留言:

mph 提到...

以前路上有種車子會用喇叭沿路叫賣:「土窰雞,好吃的土窰雞又來了,麻油雞,蒜頭雞、香菇雞、烏骨雞...」。

名字不能亂取啊。

Toyogray 提到...

我知道那種車。那種車好像不會去那麼偏僻的鄉下地方....
補充一下:當初原始的想法是:當叫雞來吃飯會是這樣叫的:"白斬雞,快來吃飯囉,ㄟ,麻油雞,不要亂跑...."
很好笑喔。

賴岱佑 提到...

呵呵~這真是好方法阿。殺麻油雞來做麻油雞,應該會下的了手。呵呵。好好笑喔。

山行者,克拉 提到...

能夠辨識HTML的就叫做烘焙雞,
能夠到伊拉克最前線的就取名叫轟炸雞...
@@|||~可以再冷一點...

Toyogray 提到...

啊!被冷到了....
穿外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