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喝拿鐵,請自己加牛奶

這篇文章蠻有意思,談一本本土經普書裡的一篇文章。
書我沒看過,不過,這篇講的內容,我倒有些意見。
  • 拿鐵=美式咖啡+牛奶? 沒這麼簡單吧! 太小看料理咖啡這項技術了。咖啡豆有差,咖啡的濃度也有差吧。
  • 打好奶泡的功夫,可不是每家店都做得出來的珍貴財貨啊。
  • 如果自己多花了工夫,省了點錢,品質追不上完整的商品,反倒壞了喝咖啡的興致,划不來吧。弄得不好的奶泡會浪費了好的咖啡啊!PS: 我現在一天只有一杯的quota,我很珍惜的。
把東西分解成元件s,計算元件的價錢總和,拿來證明整個東西的價值低於標價,這是談判方法的一種(以前上過課,不過我不太會殺價,很少用到,我沒那麼精明)。就我知道喜歡用這種方法看待事物的人: 談判專家,要砍價的買家。

這篇是原作者寫的相關文章: 一杯咖啡要賣多少錢?

寫這篇時,非常非常懷念去年還在汐止工作時,地下一樓那間好喝咖啡店的拿鐵,平價,好喝,奶泡會彈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