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豆腐路



今天台灣有史上最強的沙塵暴,除了外出覓食之外,今天都沒出門。
到了晚上10點多,覺得全身僵硬,忍不住了,就拿著滑板去四號公園玩板子。
今天晚上比較冷,滑比較長的距離,剛開始時全身僵硬,滑不太動.....
後來就很順了,滑了好一陣子。
腰酸!

出門跟回家時發現,現在路上有很多正方形的修路痕跡,馬路像豆腐一樣,被切成一塊一塊的。
以前反正修完路就亂填,柏油路看起來亂七八糟的。多挖少挖,好像都差不多。
現在被切成一塊一塊的,反倒很顯眼。
以前在網路上有看過,日本修路好像就是這樣把路切成正方形,中日的差異在於日方有把傷口填平美容到看不出來;我們的感覺好像比較坦蕩蕩,不拘小節,修過路後,還是很清楚可以看得出來傷口,咱們應該算是鐵錚錚的漢子。

然後,心裡在想,被切的豆腐們可以交錯嗎?
像這樣:

到現在還沒看到過。

6 則留言:

Hua 提到...

"四號公園"該不會是永安市場站後面的八二三紀念公園吧?

Toyogray 提到...

是的,我是老永和人,改不過來。
就好像我還是會叫新公園,而不習慣叫228紀念公園一樣。

Toyogray 提到...

To Hua-Hua,

你也是永和人嗎?

Hua 提到...

我是中和人, 不過每天都得從永安市場站坐捷運, 要走15分鐘的路吧.

山行者,克拉 提到...

常騎機車就知道,
這些豆腐不是2D,
它們是3D的形態,
在基隆更是常見,
走在很多3D豆腐塊的馬路上
(有時候會出現碎豆腐, 因為基隆常下雨)
就像在Rally一樣.
我也曾經目睹過一個阿弟仔,
在穿越連續碎豆腐因為速度太快,
直接連人帶車去K停在路邊的轎車 ( 那種感覺很痛 ),
結論是遇到豆腐塊要慢行.

Toyogray 提到...

這樣看來,我們這裡(中永和)倒是還好,只是看得出豆腐痕跡罷了。

順道一提:我小時候一直覺得,政府有投資機車業,尤其是製造機車避震器的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