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我的遊戲月

---------> +

上個月,2008年八月,是我的遊戲月。
因為八月初買了一台Wii (臺灣公司貨) ,八月中買了一台NDSL。
然後,花很多時間在玩遊戲上面。

其實,我在公司很忙。每天有很多很多事要做,幾乎做不完。
就算老闆人在大陸,他老人家還是一天到晚發新需求們給我(週末一天可以發6個....)。
在家時,因為小量從這個月開始學會快速爬行,然後會攀著牆移動,我需要一直盯著他。
除了以上這些時間,大部分時間,我都在找遊戲,玩遊戲,找遊戲,玩遊戲.....。

因為我很愛玩遊戲。

從小我就愛玩遊戲,小學時第一台遊戲機是少見的阿泰利,然後任天堂,磁碟機,PCE...。
因為家裡做夜市的關係,有很多時間&機會打電動,幾乎所有的街機,都玩,都熟。
快打炫風給我ㄧ個輕拳正常,其他按鈕都壞掉的機台,我還是可以破關的。
我最後一次買的遊戲機是古老的PS1。
後來,除了flash小遊戲,我有好多年都沒玩什麼像樣的遊戲了。

但是,我幾乎都會看星期天的電玩快打,現在流行什麼遊戲,我好像都知道一些。

回到現在。
現在最常玩的Wii遊戲是 Wii fit附的那片遊戲,好玩還可以減肥,讚。
現在最常玩的機器是NDSL,因為可以在捷運上玩,在午休時玩,晚上還可以繼續玩,真是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啊。

10 則留言:

mph 提到...

為了家庭和諧,建議再買兩台,一台給夫人,一台給小量,從此全家樂融融。

htliao 提到...

我覺得夫人可能比較想要一台"落地型麵團攪拌機"? 還是她只喜歡做蛋糕?

說到"找游戲" 我不得不佩服MPH整理資料的功夫(不是功力喔,是純苦功) 他有一個EXCEL檔案,上面是某謎站的所有游戲的目錄!!(出賣他,哈哈)

Toyogray 提到...

To htliao,
"落地型麵團攪拌機",你是說我嗎? 開玩笑的,其實是我夫人本身啦。再開一次。
妳猜對了,她喜歡做的東西很多,蛋糕,麵包,因為中秋節快到了,最近是鳳梨酥。

苦工? 這不是我印象中的MPH大爺啊~

To MPH:

小量現在看到我玩NDSL,就會伸手來抓。如果一時心軟給了他,我大概就真的要準備買下一台了。
我的優先權比太座低,她想玩,NDSL就是她的,基本上沒有家庭和樂的問題(記得嗎,我是熱血男子漢)。

EXCEL檔...,方便分享一下嗎?

mph 提到...

有興趣就拿去參考吧,不過這樣你就知道我其實是很會做苦工的。

mph 提到...

學校的校友信箱好像掛了。
改放在系上:
http://www.csie.ntu.edu.tw/~p92005/file/NDS%20ROM.xls

Toyogray 提到...

收下了,感恩啦。
今天身體檢查,第一次發現血壓高,以後不太合適熬夜找 game 了 >.<。

htliao 提到...

嗯, 不適合熬夜找GAME了,所以我們決定給你一個推薦名單
經典系列的像任天狗,瑪利歐系列的就不用提了吧^^
另外像
行星保衛戰,動物園管理員,世界七大奇蹟,岩石疾風,開花高手 小小機器人,
這些都是連我也能玩的喔,也很適合在車上玩
腦力訓練系列也很讚喔,適合和夫人一起玩^^
如果可看日文的話,日常食材大變身 美味的甜點和一些廚房系列,應該可以讓你變成"熱血男子漢", 沒問題的.XD

Toyogray 提到...

感謝MPH夫婦倆的好心推薦。

過去一個月,我比較像是把找game這件事當遊戲玩。有時會找到忘了時間(然後被太座唸)。

上面的推薦,大概一半玩過,有些之前看名字看不出好玩之處,之後會玩玩看 ^.^。

提醒一下,R4卡不支援新的SDHC規格,我已經多買了兩張2G mini SD卡備用了(現在幾乎買不到舊規格的 4G mini SD卡),省得檔案烤來烤去浪費時間。

mph 提到...

Mario系列只有讚字可以形容,不過之前都是買正版。

開花小機器人很可愛,通常都會喜歡才對。

有一類遊戲天性就適合在NDS上玩,就是大家來找碴:
0305(日)右腦達人 爽解!找錯博物館
1010(日)SAN-X 角色找錯誤樂園

音樂類也適合NDS
1081(日)戰鬥吧! 應援團2
交響情人夢也不錯

解謎遊戲也是大宗,前兩個是PICROSS
0830(日)繪圖方塊DS
1442(日)繪圖猜謎DS
0923(日)益智12 美術館
1588(美)七巧板
1826(美)稜光之路 這個好玩,音樂也好聽
拼圖遊戲也不少。

雷曼免在Wii也有,操手指用的

偶而要練一下射擊動作類,這個掛金手指就很讚:
2277(美)鋼鐵人

聽說是波斯王子團隊出品,果然有那種Fu,很好玩:
2039(歐)刺客信條:阿泰爾歷代記

這兩個都還不錯,玩完差不多就等於看完電影。
2333(美)功夫熊貓
2511(歐)瓦力

這個有趣,可是破解不全玩不完
2339(美)樂高印第安納瓊斯 最初冒險

這樣子不再需要熬夜找Game,直接玩通宵就可以了。

Toyogray 提到...

哈,我會小心服用的......
結尾果然維持一貫的風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