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我當爸爸了~



2008年1月15號,星期二。當天老婆有點陣痛,所以我請假,順便整理搬家要打包的東西。(不是說懷孕不能搬家?? 對啊,所以,要等老婆生完,我才搬家)。
因為當時距離預產期還有兩個禮拜,心想:應該沒有那麼快,賺到打包的時間。
當天早上九點,老婆還約了設計師剪頭髮,準備面對接下來不能洗頭的日子。

下午4點多,老婆開始規律陣痛,去了醫院後4小時(規律陣痛2小時後),試了三次就生下來了。
過程順利,母子平安,小孩很乖,頭髮很多(跟我出生時一樣)。
三千零二十公克,算是好生的乖小孩。
原本以為小星星會是水瓶座,結果是山羊座。以後,我媽,我,和小星星,可以一起辦生日party了。
當天我有進產房,用特別為這一刻買的SONY DV SR7 拍攝。第一眼看到小孩,很感動,當時只有眼框濕,沒哭就是了。
跟之前的計畫有點不同,來不及去買個蛋糕,慶祝小星星生日快樂。
感想: 女人懷孕/生產,真是好辛苦....

在永和耕莘醫院產檢,生產,在那裡住了三天。個人感覺,從產檢,生產到住院,工作人員的態度都很親切,服務很好。也許因為很少人在那裡生,住在新大樓期間覺得環境蠻清幽的。

小孩名字是自己取的。去辦戶口時,戶政事務所的小姐說:”自己取名字比較有特色,現在的人不太幫小孩取名字。有超過6成的人,都是算命先生取的。那種名字,一看就知道。”PS: 我們家小星星的名字 WikiPedia也有記載

很感謝這幾天來看我們的親朋好友們!

1/18 出院,去老婆八里娘家坐月子。
1/19 搬家。終於可以搬了! 感謝當天爸爸媽媽和文杰有效率地大力幫忙打包。還有服務品質很好的搬家公司-"華邦搬家",花了錢覺得很值得。

現在,我們一家三口暫住在八里。我現在每天坐公車上班,通車時間比較短,也蠻習慣的。

6 則留言:

htliao 提到...

恭喜恭喜~~
真是特別的名字呢!

mph 提到...

恭喜,兩位辛苦了。

maoyang 提到...

恭喜!

Toyogray 提到...

To htliao:
這個名字是巧合之作,因為前一陣子在研究一個技術,叫做 Tensor Voting,當時正愁想不出好名字,也還沒想給算命先生取名,突然靈光一閃,就決定是它了。
我希望小星星:
1.張亮眼睛,看清(透)事物本質
2.凡事心中度量過,規劃好,不要莽撞

mph 提到...

剛看到一段影片,或許你會感興趣。
The Next Generation of Neural Network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zOUbkUf3M

Toyogray 提到...

to mph老大

有興趣 有興趣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