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恐怖片



最近看了兩部對我來說感受差不多的作品,就是上面兩部。

上面左圖是"我是傳奇"。我看的是電影,悲慘的故事.....
在片中,全紐約(世界)的人都死光了,只剩下一個人跟一隻狗,還有一堆變種人.....
在白天,街道上空無一人,只是孤獨,還算愜意。
到了晚上,變種人全跑出來獵殺主角(這是惡靈古堡嗎??)。
後來,狗受感染,也死掉了,主角還要自己結束狗同伴的生命。真是悲慘啊.....
我受到震撼的來源是電影裡的情境以及主角的痛苦與無奈。
至於主角極力拯救正在追補自己的變種人,因為感覺到自己都快活不下去了,我沒有共鳴(沒有如此偉大的情操)。

上面右圖是昨天看剛完的:"為愛活下去-跨越生命中的安地斯山"。
我之前在Costo買的,一直沒時間看。最近到八里住,順手帶了過來看,還真是看到停不下來。
故事一開始也是悲慘的故事.....
======以下是書籍介紹======
1972年10月13日星期五,一架滿載烏拉圭橄欖球運動員與家屬的飛機,在飛越安地斯山脈時碰上亂流,墜毀在冰天雪地之中。劫後餘生的27個年輕人受困在冰封險峻的山上,飽受飢餓、酷寒與雪崩的襲擊,又獲知搜救隊已經放棄搜救,到最後沒有食物可吃,倖存者只好忍痛割下亡者身上的肉……

  兩個月後天氣終於好轉,其中兩個人翻越海拔4500公尺的高山、步行70多公里下山求援,最後有16人獲救,頓時成為全球各大媒體的頭版新聞。這是歷史上最著名的空難事件,史稱「安地斯山奇蹟」。

  本書作者南度.帕拉多是當年徒步求援的兩人之一,他首度以生還者的角度,道出事件背後的真實人性、對生命的思索、超越宗教的生命信仰,以及「為所愛的人活下去」的堅定意志。
======介紹結束======

作者事隔三十多年後,再寫這段經歷,重點放在事故的過程中作者心裡的感受及轉變。
對於書,我要好好提一下的是:翻譯翻得很好,書做得很認真。
對我來說,這書可以當報導文學看,可以當勵志書看。另外,這也是一整個的恐怖故事。
我感到恐怖的,不是吃人肉這件事,而是在無援的狀況下,活下來這件事。
對於這本書,我的感想是:
1.平時要鍛鍊好身體,否則,萬一墬機,掉到冰天雪地裡,不要說活七十幾天,大概三天就掰掰了。
2.可以的話,盡量穿皮鞋。如果有個萬一,"皮鞋湯",到時可能可以試試....

一開始提到,對我來說,兩部作品差不多這件事,說的是獨自一人,身處險境,沒有外援,活在世界上的恐懼感。
  • 有史以來第一次讓我有這種感覺的書是"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我有好幾個版本。後來Tom Hanks的電影 Cast Away,我就完全沒有感覺...。PS:突然想起來,在"藍色珊瑚礁"裡,主角怎麼過得如此舒服....
  • 後來的 "阿波羅13號" (也是 Tom Hanks...) 對我來說,也是恐怖片。一小群人,被困在小小的太空船裡,一不小心就回程無望,恐怖!
  • 恐怖強片 "深入絕地" 也讓我有類似的感覺。

最後要說的是:其實,我並不愛看恐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