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年輕臺北城

這半年來,我改坐捷運上班,我有一個很重要的發現,特別寫在這裡告訴大家...
我發現: 台北的老人,好年輕!
可能因為近年來生化科技發達,健保持續為國人的健康加持,台北市的老人,都維持著非常良好的健康狀況。
與長壽聞名的日本不同,日本的老人,活得久,但是臉上瘦瘦乾乾的,有很多皺紋...
我們的老人,比日本老人更厲害,根據我的觀察,我們的老人有著以下幾個特徵:

童心未泯: 我常看這些老人在捷運上打著電玩,不論是PSP,NDSL,還是手機遊戲...
童顏黑髮: 我們的老人最厲害,沒有白髮,禿頭的狀況,臉色紅潤,聲如洪鐘,髮量很多,還常有各式的顏色。
動如脫兔: 老人家們,行動沒有困難,一進捷運車廂,馬上就可以找到位子,迅速地坐下,可見得眼力也很好。
衣著得體: 很多老人家,看穿著,應該正在去上班的途中,這麼老的老人家,還在為國家社會奉獻一己之力,令人感動。
勤於學習: 另外,很多還穿著制服的老人家,年紀這麼大了,還在念書,向學之心,果真令晚輩欽佩。

老婆懷孕後,即使現在九個多月,還是幾乎沒有位子坐。我勸老婆,晚輩要多尊敬長者,我們做晚輩的怎麼好意思叫老人家讓座給晚輩。

也許你讀到這裡,心裡會有一個疑問: 他們看來那麼不像一般印象中的老人,你如何知道他們是老人? 因為,這些老人都是我在捷運上的博愛座上看到的,那些人.......應該都是老人吧.......。如果大家看到他們,要記得多尊敬,禮讓這些長者啊。

1 則留言:

薯焙橫行 提到...

坐在博愛座上的那些"老人",有時也會看到我,不過我是有時候真的腰痛才會坐,不過講到博愛座我倒是有不同的看法...
設立博愛座,就是希望能給一些比較不適合站著搭捷運的民眾使用,但也因為博愛座,有些坐在"一般"座位的人也就理所當然的不需要讓位,其實應該是要廢除博愛座的設立..因為在台北我相信大家的互助精神,應該是每個位置都是博愛座才對..所以我建議應該要廢除博愛座...請大家投我一票.....

另外還有件事表達一下看法...所有的不方便的人都很適合搭載大眾交通工具...但有一種我絕對反對..就是孕婦..求其是即將臨盆的孕婦..因為我覺得不要未了省那一點點的錢,搭乘比較有哀全顧慮的大眾交通工具,老公及其他的家人應該要好好的照顧孕婦,孕婦也需要好好的保護小BABY..所以..儘量不要讓位給孕婦..叫他們給家人載或是搭計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