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他們的第一滴淚:馬宜中和那些有故事的人

他們的第一滴淚:馬宜中和那些有故事的人

上面這本書是剛出版時買的。趁特價時買,很快地看完。

知道馬宜中這個人,並不是因為當年聽過她的唱片(我沒那麼老)。而是在《月光交响曲》的伍佰寫真書裡看過她的文章,寫拍伍佰的MV的經過,因為寫得好,就記住了(其實那篇是翁嘉銘的訪談,翁公文筆好,眾所週知,我年輕時代很迷他的樂評,當年出的書,都被我買齊了)。

為什麼買這本書來看? 我是聽滾石國語歌長大的小孩,看到滾石的御用MV導演出書,寫過去國語流行樂的歷史,當然會想去買來看。另外,我知道,裡面一定有早期伍佰和陳昇的幕後花絮(你要說是八卦也行)。

看完的感覺是: 嗯,圖很多。幕後花絮也頗好看。那個年代的工作達人的態度,頗值得參考。

我對視覺傳播,電視節目/電影的製作過程還蠻有興趣的。上次去公館茉莉,也差點買了電視節目製作技術之類的書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