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推薦 Java Script 編輯器 - Visual Web Developer 2008 Express Edition

最近空閒的時間在學習Google Map 的應用開發 與 相關的 Google API。
一邊看書才覺得,要熟悉/輸入這些 Java Script 還真是件挺麻煩的事。
我現在的工作,偶而需要寫些動態產生的網頁,大多都在server端處理掉,用到client端的Script機會很少,因為少用到,難得需要用到時,就用些土法煉鋼的方式處理掉(從這裡你可以發現,我不是很喜歡寫 Web 程式 8-P)。

如果你開發web系統使用的是微軟的解決方案,那你應該沒有我的問題,Visual Studio 2008 支援 Java Script 的 Intellisense。

我在公司開發的web系統,用的是Java,開發的工具是Eclipse,並沒有使用協助撰寫Java Script的套件。昨天稍微找了一下,發現一個不錯的Java Script 編輯器 - Visual Web Developer 2008 Express Edition。這個軟體其實上是Visual Studio 2008 的一部分 的免費版本。很幸運的,這個版本也支援Java Script 的 Intellisense。

這套軟體,主要是幫助開發者開發微軟的Web平台,所以會裝很多相關的東西(像是SQL server Express Edition....,但其實,我們只需要 editor,應該可以不用裝)。

安裝完之後,會有點不知如何下手的感覺.....

其實,你只需要做兩個動作:
  1. 讓 Visual Web Developer 認得 JSP file (微軟沒有理由直接支援對手的技術):
    在Options裡設定 File Extension
  2. 然後,可以開啟 JSP file (或是直接拉進去),就可以快樂地編輯 Java Script了,看網路上的資料,連 include 的 JS file 也可以處理得很好。

推薦這個免費又優質的好軟體。

1 則留言:

Toyogray 提到...

朋友傳來,好用又免費的 Eclipse JS/CSS 編輯器套件:Aptana http://www.apta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