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Fake AntiVirus

今天中午看到這篇
讓我想起很久以前,我也幹過差不多的事。
那應該是在古老的1992年,那年我剛學會寫程式,想找些題目來玩,就寫了下面要講的這一個。

那年,大部分的PC都還在跑DOS,但電腦病毒已經蠻多了(在那個年代玩電腦,好像花很多時間掃毒),當年最流行的掃毒軟體叫做 Tracer 以及 Virus Hunter。當年我就做了一個假的Tracer,畫面與真的一模一樣,也會掃瞄系統磁區跟檔案,至於發現病毒跟發出警報的功能,是用一個很小的機率隨機決定的。然後問使用者要不要解毒,如果要,就跑個 progress bar 假裝一下,然後報告: 解毒完成。

這個偽防毒軟體,並沒有做其他的壞事。其實,玩過的人也沒有很多。

回想起來,那還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久到我都不記得我怎麼來到這個時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