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我們要活著回去(ALIVE)


連續三天中午,看了一部舊片: 1993年發行的 我們要活著回去 (Alive)

以下是電影簡介:
我們要活著回去 Alive
導  演: 法蘭克馬歇爾(Frank Marshall)
演  員: 伊森霍克(Ethan Hawke)
喬許漢米頓(Josh Hamilton)
文森史巴諾(Vincent Spano)
約翰海姆斯紐頓(John Newton)
上映日期: 1993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一架載著橄欖球隊員的飛機在從烏拉圭飛往智利途中,意外墜毀於天寒地凍的安地斯山脈中,在經過猛烈撞擊後,僅剩下二十多位倖存者, 而圍繞著他們的只有散佈的飛機殘骸、罹難者屍體以及滿山的冰雪;在嚴苛的天候和環境下,飢寒交迫的他們為了生存,只得採取最不得已,也最駭人聽聞的方法: 吃人肉!當他們在漫長的72天後終於獲救,此事頓時成為震撼全球的頭條新聞。本片曾榮獲澳洲攝影協會最佳年度攝影獎。
===== 故事簡介完畢 =====

這是個很有名的故事。
我沒看過之前的那本《我們要活著回去》,去年看了另一位生還者寫的《為愛活下去》,深受感動,還寫了這篇介紹。

說實話,剛吃完午飯,好像不太適合看這部片(這可是部飛機空難,一堆人孤獨地在安地斯山上等待救援72天,沒東西吃,還要吃人肉的故事啊,而且還沒有中文字幕.....)。但是因為好奇心,加上我除了中午之外沒有時間看片,就看下去了。

說一下我的感想:
先說一下,因為這片是根據書籍《我們要活著回去》為基礎所拍攝的,我看的是另一本,雖然是同一個事件,但可能因為兩本書的描述重點不同,電影與我的預期不同是很正常的結果。

電影的前半段比較好看,事件的描述與氣氛營照得相當好,在技術(攝影與配樂)上表現很不錯(配樂一直讓我有看老電影的感受,很古典的表現手法)。
後半段,雪崩到組求救隊,後面強行翻閱安地斯山的部分太簡略了(前面說過,這應該是我的偏見)。

我在看片的過程中,也不斷思考,當如此巨大的危難來臨,如果是我,會怎麼做。團結互信,理智,信念,意志力,這些是看片過程中腦袋不斷冒出來的字眼。

男主角太帥(因為我看過正版主角Nando的照片),這點不太寫實 XD。

這片算是好片一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