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本週雜記

推薦一篇文章:《 給我MID,不如給我iPhone》:
這篇寫得真好(超過我對一般部落格文章的期待,PS:我之前沒看過作者的其他文章),大家有空可以看一看。我最近對於手持裝置的人機介面創新有些想法與研發,還在思考下一步中。

看非閒書:
本週工作之餘,在讀一本非閒書:Balancing Agility and Discipline: A Guide for the Perplexed。原本打算這星期看完的,但因為有些偷懶,跑去看其他的書,應該會看到下星期。雖然只看到一半,但已經有醍醐灌頂的感覺,對於用嚴格計畫開發流程與敏捷開發流程的強烈愛好者而言,都應該有相當的提醒作用與參考價值(我是屬於後者)。

Code is law:
以前在台大聽過微軟周旺敦的一個演講,講的題目&內容都忘了(好像是推銷/吹噓微軟的新科技技術),我唯一記得&印象深刻的是他說的一句話: 程式是網路世界裡的法律。今天不小心又想起來,上網查了一下,哦,原來這句話不是他發明的,呼。可以參考這一篇。這句話的重要性很大喔,因為建造程式的人,某方面來說,就是網路世界裡規則的建立者(這很酷),只是端看我們要怎麼去做而已。又想起駭客任務裡的肯德基爺爺 & 不知道多少青少年因為看了駭客任務而跑去讀資工?

擴展:
這幾天在思考未來想做的東西,一個出發點是: 擴展人的能力,另一個點是: 擴展電腦的能力。第一個點是人類建造機器的主要原因,這下面應該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至於第二項,要看運氣。

iRobot Roomba® 570 Vacuum Cleaning Robot:
本周是太座生日,買了個遙控掃地機器人當做生日禮物。下星期才到貨,先紀錄一下。

書評:
這星期晚上去圖書館借書,回家前,去館對面的7-11逛了逛,發現去年很愛的小說《時間迴旋》擺在架上,拿下來看,發現土窯機場的書評被摘錄在書腰上,第一次發生這種事,覺得好玩,紀錄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