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李欣頻的兩本創意書

上一篇提到李欣頻,那就順便提一下她的創意書們吧
她寫的創意書,我有兩本:
第一本是 《十四堂人生創意課:李欣頻˙廣告創意課的生命教學筆記》

=== 目錄如下 ===
* 第一堂:如何在意外頻傳的時代活下來
* 第二堂:如何開挖自己的生命穴脈
* 第三堂:如何畫一張自己的生命藍圖
* 第四堂:如何栽培自己------從五項養成教育開始
* 第五堂:如何建立獨特的自我風格
* 第六堂:專心就是最大的力量
* 第七堂:拉大自我格局,漂亮的場面調度
* 第八堂:不中止的自我要求與評量
* 第九堂:多項技能無所不能,與各菁英hyperlink的多孔變頻插座
* 第十堂:如何在25歲前順利接班
* 第十一堂:智慧與知識的均衡比例
* 第十二堂:低谷反彈、高處思危,如何愉悅自處人生高低曲線
* 第十三堂:想像力讓你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 第十四堂:相信自己能為這個世界,帶來獨特的生命驚喜
=== 目錄結束 ===
個人比較喜歡這一本,實用且具啟發性。看得出來作者真心地想要分享學到的工夫。很實用的書。

另一本是 《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創意→創造→創世,不退流行的12層終極創意境界》

=== 目錄如下 ===
Part I 進階創意學:站在原點看新的可能。
終極創意第一層:刪光所有人,只留下自己。
終極創意第二層:抽絲剝繭找出自己的模式,徹底沖換慣性思維。
終極創意第三層:擁有每日新生的感官,歡迎各種虛擬附體。
終極創意第四層:開啟自體運轉世界的主動能,進入心想事成的新紀元。

Part II創造學:站在新的點上看無限可能。
終極創意第五層:全面培養超能力,進階到新版的感官系統。
終極創意第六層:不再是直線計劃性逐步前進,而是放射性爆開的光速擴張。
終極創意第七層:高峰生命的激盪串連,強者越強的星際之旅。
終極創意第八層:開啟多元版本的生命視窗,自體星系無設限擴充。

Part III創世學:在無限可能的點上,看最好的全觀版本。
終極創意第九層:以全新的視野,創造集體合演新局面的劇本。
終極創意第十層:拉高視點,巧合創意學。
終極創意第十一層:全觀視野,跳換劇本。
終極創意第十二層:事成比心想還快,不必計劃未來,在當下完成一切。
=== 目錄結束 ===
這本可以說是她的創意N部曲之第二部 (PS:我猜不會有第三部)
作者在寫完上一本成功的創意書之後,更新想法後的更新版本。
我依舊可以感受到作者想要分享更高層心法的熱情。
有點可惜的是作者在很短的時間內寫出來,在內容上較缺乏可閱讀性與整體性。
內容上"形而上"的部份比較多,我猜多數人較難心領神會。
簡單地說,個人的感覺是:不知道如何進入這個層次的讀者會比較難有感受,已經在這個層次的讀者會有同感,但是不會多學到太多東西。但也或許有人正好在兩個階段中間,看了這一本,會覺得有幫助。

提醒一下: 這兩本書還是要依順序服用,不要因為出版了更新版,卻略過了第一本好書。

書店裡創意書很多,自己買得也多 (大概是覺得自己缺乏創意之故吧 8-P)。詹宏志的《創意人》,賴聲川,郝廣才,水平思考法大師狄波諾的一堆書 (我很愛他的《嚴肅思考》),許多廣告大師的作品....
這個題目以後有機會再寫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