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三角,又不見了?!



2月2日,位於日本東京西北方向約150公里處的淺間火山冒出大量白煙。
淺間火山當日淩晨噴發。由於大風,火山灰甚至飄落至東京市區。淺間火山海拔2568米,是日本108座活火山中最活躍火山之一。新華社/路透

今天晚上在看七點新聞,報這一則時,老婆的反應就是標題的那一句.....

如果不知道三角是何物,請參考鹿男的異想世界

補充: 鹿男的故事大綱

9月時,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被大學教授勸去當個代理一學期的奈良女學館老師。但是到校後不但遭到學生戲弄,還因為被他們無視而無法有師生間的交流,讓「我」有走投無路的感覺。不過就在到了十月以後。在奈良公園大佛殿的「我」面前,竟然出現了一隻鹿,而且還會跟我用人類的語言講話。實際上這隻鹿從1800年前就為了守護人類而存在,牠為了每60年一次的「鎮壓儀式」,於是任命我擔任運送「目」的人(「信差」)。「目」在人間被稱作「三角」,會由狐狸選擇的女性擔任「使者」,將它交給我,不過「我」卻不是很在意這位「使者」,但是結果卻拿到不一樣的東西。鹿直接說「眼睛被老鼠奪走了」,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被鹿印上了印記,導致「我」的臉漸漸變成了鹿臉。然後鹿還警告我「如果沒把『目』拿回來,日本就會滅亡」。就在同時、東方持續在地震當中,這也是富士山快要爆發的徵兆。

一方面,「我」所工作的學校,即將進行與姐妹校交流的一年一度運動競賽「大和杯」。由於聽到劍道比賽的優勝獎盃叫「三角」,於是認為那個獎盃應該就是鹿所說的「目」的「我」,為了拯救日本的危機,因此就這樣成為了劍道社顧問,並且還要帶領實力差勁的劍道社拿下比賽的優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