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我看鋼鐵人



鋼鐵人,去年暑假的片子,前兩天趁中午的時間看了。
好看的電影。
之前我就還蠻喜歡主角小勞勃道尼,看過一些他的片子(應該跟我以前喜歡Al Pacino有些關係吧)。最後一次看他的片子是他跟妮可基嫚演的【皮相獵影】(還是跟基努李維演的那部動畫片 A Scanner Darkly 心機掃瞄?)。不過,這幾年的印象就剩下吸毒,入獄之類的壞消息。

回到主題,雖然這片,特效沒有同時上檔的變型金剛厲害,劇本深度比不上黑暗騎士。
但是,整個故事跟氣氛很吸引我,主角的演出很棒,鋼鐵人與噴射機追逐的那段,我看得很high.
一個天才科學家,發明了一堆武器,賺了大錢,後來發生意外,獲救後,改變主意,發明鋼鐵衣,當起英雄來了。你說,這是不是個很爽的人物?
如果在真實世界,一個當工程師的阿宅,可以創造很厲害的東西,還可以拿這些厲害的東西,改變世界。這是不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夢想(我不是說當阿宅啦)?
我承認,主角逐步建造/測試鋼鐵衣的那一段,我看得超high的。

謎之音:你是不是該換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