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The Man from Earth



"The Man from Earth"

一部2007發行的片子
劇本源自 Jerome Bixby 的 It's a Good Life
IMDB: 8.2分

整片沒有特效,沒有大卡司,整個故事就在沙漠中的一個屋子裡發生,一群人談話,從中午延續到晚上,很像在看舞台劇。看網路上寫,是幾萬塊美金拍的。

這片的簡介放在最後面。

中午看完之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設定本身。一個活了一萬四千年的穴居人! 想像一下,這人會有什麼樣的價值體系。在觀影過程中,聽主角講述自己的故事,與另外幾位教授間的精采互動,就夠值回票價了。
我最近也剛好在思考,一個人的年紀,經驗與品質的關連。

一個半小時的片子,沒有冷場
中間段出現一個高潮轉折
結局出乎意料。

很適合安靜下來看的一部電影
好看的科幻片! 大力推薦。

以下是簡介:
當約翰教授出人意料地宣佈辭職後,朋友和大學同事都頗為震驚,他們臨時在他家裡聚會,敦促他解釋一番。但約翰提早的原因令他們大吃一驚:約翰聲稱他有不死之身,生存了14000年,並且不能呆在一個地方超過10 年,不然他秘密會被發現

The Man From Earth是一出很特別的科幻電影,沒有電腦特技,沒有動作場面,個半小時的情節全部發生在一間房裡。整出電影只有一個佈景加七個演員,吸引著觀眾注意就只靠故事本身的魅力。這電影是改篇自科幻小說作家Jerome Bixby的遺作,主演的全部都是生面口的電視演員,電影小成本得難以置信。這套電影相信並不適合入戲院吃爆谷的觀眾,不過喜歡傳統what if式科幻作品的人,喜歡思考歷史或宗教問題的人,應該會對這套電影感到興趣。其實這類舞台劇式的電影,若不是一面倒地趕客悶死觀眾,就一定是不可不看的另類典經,很明顯這電影並不是前者。

這電影的故事很簡單,大學教授John Oldman宣佈退休,他的一班同事在他的家中為他餞行。當中有人類學家,考古學家,生物學家,心理醫生,宗教研究學者。其中一人笑地說怎樣John的樣子保持得真好,認識了他十年也好像沒有老過一般。John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如果告訴你們,我是一個活了一萬四千年的人,那會如何?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