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Marble Mouse Scroll Wheel - ThinkPad 小紅點的捲動支援



有用ThinkPad的人,應該都會用上面的小紅點(因為沒有觸控版可用)。

小紅點跟一般常見的觸控版比起來,我覺得差異最大的部份在於捲動的支援不佳。

我知道小紅點的驅動程式可以設定,讓按下中鍵與小紅點移動來模擬捲動的功能。但是很可惜,這個作法有兩個缺點:
  1. 一旦這樣設定之後,中鍵就失去原本的功能,所以原本可以用中鍵的地方(像是火狐),就完全不能用了,這點很糟。
  2. 很多程式不在支援之列,網路上有更改設定的方法,不過,很麻煩,而且,不一定可以成功。
好消息是,我今天發現 Marble Mouse Scroll Wheel,一個原本支援軌跡球的程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這個軟體原來是支援羅技的木星(正巧我的桌上有一顆),讓沒有滾輪的軌跡球也有捲動支援。

設定的方法很簡單,安裝執行之後,把 Scroll Button 設成 Middle (Button 3) 就可以了。



遇到要捲動的時候,一手按中鍵,一手按小紅點就可以自由捲動啦。

從此以後,我的小黑跟木星都可以順暢地捲動啦。

發現一個新軟體,同時解決兩台電腦的捲動問題,很爽。

2 則留言:

bear 提到...

可以把這個軟體寄到bearjun4c2@gmail.com
,因為我找不道這個軟體耶~

Toyogray 提到...

我剛剛查了一下,你可以在 http://filedeck.net/files/PXTK8M01/marbleinst.exe.7z 下載。
PS: GMail不讓我寄執行檔,就麻煩你自己下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