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誰能給我再來一首浪人情歌

這篇是上一篇的延續。
我想寫寫關於風格轉變這件事:
上一篇提到的兩位(伍佰與陳珊妮)都是我很喜歡的音樂人。當年因為他們當時的音樂風格喜歡上他們的作品。然後,隨著時間過去,音樂創作人都會長大(變老!),進步,向前走。因此,音樂風格也會變化。

何謂變化?就是變得不像以前的樣子。

然後,一路跟著走過來的樂迷,好像就只能適應創作者的變化,或是轉身追隨其他人。

我知道上面寫的都是蠻正常的事情,就像:
如果有人喜歡我6歲時畫的塗鴉,現在我也畫不出來了。
如果有人喜歡我13年前寫的程式碼,我好像也寫不出來了。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胡思亂想起來.....

如果我"最"喜歡伍佰的浪人情歌,14年後的現在,誰能給我一首像浪人情歌的歌曲。
誰能給我96年 Summer 以前的陳阿昇。
你想要羅大佑再寫一首光陰的故事,這也是不可能了啊。

以上是牢騷加上胡思亂想,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