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小黑使用滿一周

拿到小黑滿一個星期了,今天來寫寫感想。

這是我的第三台私人筆電,與之前兩台HP比起來,Thinkpad算是服務多很多的筆電。
小黑的外觀當然就只是這個樣子-不起眼(不過,我並不覺得小黑醜),堅固,低調(在公司裡使用還是蠻尷尬的)。
保護硬碟的Active Protection System 讓系統感覺起來安全很多。
System Update 是很方便的系統,可以更新驅動程式與內建的軟體,完整更新過之後,更新了很多新功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不過連上伺服器的速度很慢,要放著讓它慢慢下.....
我的思考:
1. 產品有好的服務可以增加競爭力,但好的服務很花錢....。先研究使用者到底關心什麼,比蒙著頭想如何提高服務品質要重要得多。
2. 台灣的品牌筆電,要再多花多少力氣才可以做到這樣的服務品質? 再或者,這樣的服務品質根本不是需要去爭的戰場。

因為裝這臺機器,發現過去常用的免費 ramdisk 驅動程式更新了,新版有了特異功能,可以使用XP看不到的3.2GB外面的記憶體。詳情可以參考這篇詳細介紹。因此,我現在的電腦系統,有3G 實體記憶體 加上 1G ramdisk。

最近在公司還蠻忙的,回家也忙,每天都從家裡,公司兩地背來背去,但還是偶而會有背了卻沒開機的耍白痴狀況。

小黑的鍵盤還不錯用;不過以前都用觸摸板,現在改用小紅點,還在適應中。

整體來說,用起來很滿意。

PS: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台便宜的X61T,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2 則留言:

WHT addition 提到...

您的 X61t 是 multitouch/multiview 的, 還是 SXGA+ (1400x????) 版本的?
可否介紹一下使用的視覺感受? (螢幕亮度, 解析度)

Toyogray 提到...

我買的是 X61s,螢幕是 WGA TFT (不是 ultra light的版本)。
螢幕我覺得不錯用,沒有鏡面反光,亮度也OK,15階亮度調整,一般接電源時,level 10夠用,開會時 level 3 可以看得清楚,也讓機器撐很久。每天中午看一集Heroes 就把亮度調到最亮,比較好看。

缺點有: 4:3的畫面需要適應,可視角比較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