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新工作滿三個月有感

這個星期一(10/15) 到新工作滿三個月,今天中午有空,來寫點字,紀念一下。
這段期間:
  • 複習了舊東西:
    • XP
    • Java
    • JSP/Servlet
    • Design Patterns
  • 學了一些新東西:
    • Agile
    • Scrum
    • ZK
    • Hibernate
    • CodeBeamer
    • Struts
    • Eclipse
    • NetBeans
  • 工作內容: 先前在這裡寫過,現在的工作內容跟原先談的不一樣,原本說的為期半年,現在看來,應該會延續到明年中左右 (到時就快滿一年了,待在這種公司,一年過後,變數就會變多....) 。工作步調比較慢(應該跟以往的單位屬性不同的關係)。常學新的東西(我還蠻喜歡這種工作型態)。
  • 工作環境: 算是不錯(跟以前待過的公司比起來)。
  • Bonus: 這裡的訓練課程還蠻多的,最近報了一些有興趣的課 (今天就有一個演講跟一個創意課程要去上),反倒是公司規定的必修課,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話說回來,必修課是畢業前要修畢的,如果我真要從這畢業了,那也不必修了8-P)。
昨天晚上跟老婆聊天時,我問老婆,如果到了明年底,到時沒有有趣的事情,可以離開嗎? 老婆說,她沒有管過我換工作的事情,如果現在做得無聊,也可以換。現在想想,我家還真是自由民主啊~~~

另外最近常在心理問自己的問題是: 我會想在這裡工作到40歲嗎? 目前的答案是否定的 (但是如果40歲之後來這裡工作,我倒是覺得還不錯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