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周六記事

說故事的書:
這星期四(雙十節隔天)早上到公司,無心工作(雖然進度已經有點delay了),上了網在天瓏挑了4本書解悶,今天早上到領書的萊爾富碰運氣,書居然已經到了,其中一本《遊戲大師-談數位互動劇本創作》,下午看了一些,是蠻有意思的書,以前沒看過類似的題目,想好好研究研究。

胡同小館:
中午跟高中同學跟他女朋友到最近發現(還沒去試)的永和有名小館子-胡同小館吃飯。
紅糟肉,用烤的,蠻特別的做法。
魚捲,油炸的,有點油,不差,特別,但這菜的味道現在回想不太起來....
紅豆餅還不賴。
菜色,我覺得還不錯,但還不到驚嘆的程度,我覺得最好吃的菜居然是"炒青菜"......不是因為其他的菜差,是這菜炒得好。
PS: 文杰交女友,替他高興;觀察他們的速配程度與交往進度,我覺得可以開始進行結婚計畫了。

晚上到永和仁愛公園的奧多咖啡聽賴明偉唱歌:
最近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很紅,第二屆比賽已經進入前10強,昨天晚上在家裡也在看這個節目。
今晚,我第一次看到奧多咖啡有這麼多人聚集(也是第一次發現,在公園有這麼多人抽菸 >.<)
賴跟其他在這個場子唱歌的歌手不太一樣,唱歌很認真,嗓子好,有把握,很敢衝,唱歌沒有什麼偷懶的地方,該唱的部分都有唱到,這次他一個人來,如果有人幫他彈琴,專心唱歌效果應該會更好。下下星期他還會再來奧多唱一次,如果沒事的話,應該會再去聽一次。

Blog:
昨天在中研院計算中心通訊電子報上讀到"部落格的定義",就上面的定義而言,這裡算是非常沒有紀錄性質(因為很久才更新一次),我自己蠻希望提高這裡的更新頻率,但常常想到要寫什麼,因為忙,或是沒有電腦在身邊,事後就忘了。另一種常發生的情況是,想要寫一個題目,但不確定概念是不是成熟到放在上面,這導致有很多未完成的東西就閒置在硬碟裡了。
PS 1: 我明顯感受到這個部落格的好處是,向朋友報告近況(像是老婆懷孕的進度)很方便,只要事後再稍微補充一點資訊就很清楚了(像是換工作,去了哪哩)。
PS 2: 最近在網上衝浪時發現同實驗室學妹的部落格,我花了點時間看了看,已經寫了很長一段時間,寫得很坦率,我覺得年輕時代可以有這樣完整的紀錄,是很好的一件事。這事我很羨慕,但是做不到,因為個人調性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