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沒錯!BeBe五號是Akibo的

上面這張圖是Akibo為關渡藝術節做的水鳥BeBe五號,放在捷運關渡站進入閘門的右手邊,
我最近每天上下班都會看看牠,對我來說,牠具有照亮心情與強化想像力的功效。展示時間大概會到11月底。

Akibo(李明道) 是台灣知名的設計師,我以前很喜歡的歌手的唱片封面設計,很多都是Akibo的作品(像是羅大佑, 陳昇, 新寶島, 伍佰...),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呢? 因為我習慣看唱片的工作成員名單,因為常看到他的名字,就記住了。這幾年知道他為他的小孩做了個機器人冒險的網站,之前不小心看過他設計的實體機器人裝置藝術。

9/27早上,搭捷運在關渡站下車(已經快遲到了,所以很趕),還在遠遠的地方,就看到Akibo的5號機器鳥,我低低地喊了"AKIBO??",經過時,確定了一下,是Akibo的作品,欣賞了5秒鍾,就急忙走了。我還記得那天整個心情都亮了起來。

另外,在同一個車站,往台北的方向,一樓,牆上貼了我很喜歡的漫畫家 阿推 的一些作品,我還真是幸運啊。因為關渡藝術節,在關渡車站放了兩位我很喜歡的藝術家的作品,這事讓我蠻高興的。(雖然,我不知道,關渡藝術節是在幹麻的 8-P)

我建議可以去逛一下 Akibo works 看看他的作品。

PS: 有沒有人覺得Akibo 跟 Akira 的拼字很像? 因為在日文裡 aki是"明"的意思,Akibo 是 AKI-BOY,Akira是"光明戰士" (我以前是大友克洋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特別邀請了Akibo策劃一堂創意課程

授課老師包括了
1. Akibo( 知名藝術家、設計師,講座召集人)
2. Mark(藝術家、PIXIE GALLERY負責人 也是公仔達人,參與、策劃多次國際大展)
3. 張晴文(藝術家雜誌主編,訪談、評論無數國內外大師)
4. 黃心建 (洛杉磯 Fusion Experts LLC 創意總監、Sega互動研發部 領導藝術家、國內互動藝術第一把交椅 故事巢 負責人)
5. 阿推 (知名漫畫家、漫畫雜誌發行人、潮流策展人)
6. 游文富(活躍的裝置藝術家,作品遍佈美國、澳洲、中國、台灣,分享豐富的國際參展經驗)
7. 萬歲少女(當紅插畫家,製作超人氣的網站、部落格、創意商品、出版品)
8. 馬修(DFUN設計風尚誌 總編輯 將從報紙、雜誌、電視、網站等跨媒體經驗和黨政、財經、藝術、設計、時尚、娛樂等跨領域採訪經歷,分享創意如何被看見的觀察)

非常難得的課程
如果有興趣可以電話問一下詳情2893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