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Kindle 3 故障換貨事件紀錄簿


上個月,大概有兩個星期,我沒碰我的Kindle,那陣子我每天上下班都用另一台電子書機器看pdf檔。

5月27號那天,我發現我好像挺久沒碰 Kindle,拿起來一看,喔,沒電了,睡前趕快拿去充電。
經過一個晚上的充電,隔天早上一看,還是不能順利開機。

經過了幾天的努力,試過重開機,恢復原廠設定......等等一堆方法之後,我蠻確定,應該是遇到網路上傳說的Kindle 電池故障。

5月31號 我寄了一封 email 詢問如何處理這樣的狀況。
聯絡的方式當初我還找了好一會,就順便紀錄一下:
  • 從 Amazon 首頁,點左邊的 Kindle 進到 Kindle 首頁
  • 點右上角的 Kindle Support
  •  點右下角的 Contact Us
  •  自己選擇聯絡的方式

Amazon 有效率的客服在半個小時內就回了信,建議我直接打電話過去處理比較快。
因為用市話打美國比較貴,我先買了Skype的點數,回家以後用 Skype Out 打電話過去。
第一次打電話過去時, 客服人員很簡單的建議我重新把Kindle 充滿電,然後就打發我走了(事後還寄mail 過來重複對話的內容,這點不錯)。
三個小時以後,Kindle 的電充飽了,但是還是不能正常開機,我再打電話過去。
這次的客服小姐再問了一些問題之後,就轉給了另一位 Kindle專員處理。
Kindle 專員沒問幾句之後就說可以寄一台新的 Kindle 給我,跟我要了一些資料之後,就說搞定了。
通話結束前我跟她確認需不需要把壞掉的Kindle寄回去,得到的答案是: 請我在當地回收掉這台機器(這還真不錯)。



6月2號,Kindle 到達台灣,傳真資料,報關。

中間經過端午節及UPS送貨到公司找不到人。

6月8號,拿到貨,開心。
但果然如傳言,國際版沒有附充電插頭 =.=

以上就是我的 Kindle 故障換貨事件紀錄簿。

當初 Kindle 故障時我查網路,好像蠻多人也遇到這種事,所以就乾脆花點時間把過程寫一下,希望對有相同狀況的朋友有些幫助。



下一篇會來談談當拿到新的 Kindle 3 時,可以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