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設定 Kindle 的一些小技巧


在經過上一篇 Kindle 3 故障換貨事件紀錄簿 描述的事件之後,我拿到了一台新的 Kindle(個人第五台閱讀器 XD)
根據過去使用 Kindle 的經驗,我一邊設定我的新 Kindle,一邊整理了一下設定 Kindle的小技巧,紀錄在這裡:

原生系統
  1. 加入字典檔
    1. 字典可以在 Amazon 買到,網路上也可以找得到,我目前使用的字典是簡單的英漢字典,方便看小說,內建的英英字典也很不錯,看心情使用。
  2. 讓 Kindle 3 正常顯示中文
    Kindle 3 已經可以顯示中文,不過看中文文件時會有掉字的問題(出現口口口),可以藉由更改 locale 來改善這個狀況,步驟如下:
    1. 按[Home]回到主畫面,然後按下任何鍵,切換到搜尋輸入畫面。
    2. 輸入下列指令:
      ;debugOn

      ~changeLocale zh-TW.utf8
      ;debugOff
    3. 依序按下 [Home] > [Menu] > Settings > [Menu] > Restart 讓Kindle重新開機。


多看系統
  1. 多看系統是一個可以裝在 Kindle 上的一個非常優秀的閱讀器軟體,支援的檔案類型非常多(連word檔都打得開),操作方式比原生系統便利很多。這套系統唯一的缺點是 TTS 功能 非常不優秀
  2. 多看系統支援 windows 字型:你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將簡中內碼顯示為繁體的字型檔,在安裝之後,當你在Kindle上看簡中的文件時(簡中世界的資源非常充沛啊),會顯示為繁體字。經過這樣的設定,字變漂亮了(繁體字還是比較美麗),對於比較熟悉繁體字的我來說,看書的速度也快很多。
  3. 多看系統支援 StarDict 的字典檔:一樣以簡單翻譯的英漢字典為原則,像懶蟲簡明英漢詞典就很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