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土窯機場的異想世界 - 結婚照篇


今天早晨出門,在巷子裡看到一位面有倦容,臉上飽經風霜的婦女,腦袋裡反射似地開始想像她當年結婚時的美麗樣子(印象裡,每個新娘結婚當天都是美麗的)。

然後在捷運上,我看到每個看似結過婚的人物,都會想像一下他們結婚時的樣子。

因為很專心地觀察陌生人的臉(我平常不會這樣看),也有了一些發現:人的年紀越大,臉上的線條越多,越深,也越彎曲;平坦的地方也越少。

如果臉上的線條太多,太深,太彎,我的腦袋就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才能校正回他們結婚時的樣子.....
如果看到老爺爺,老奶奶,我的腦袋會一片黑白...... 因為出現古老的黑白結婚照(或是事後上色那種,這點可能要有點年紀才會懂..... XD)。

這個小觀察最讓我驚覺的是:在我觀察的這些人臉上,幾乎沒有微笑,高興的表情,多是無感,無神,憂慮,愁苦之類的表情..... 當時我反倒懷念起下班時間吵吵鬧鬧,充滿年輕學生的車廂.....

我的小小感想是:變老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PS: 上面那張照片讓我想起主演《戀戀風塵》的辛樹芬,我很喜歡那部片,以前看了很多次。配樂很動人,陳明章的吉他跟許景淳的鋼琴很棒,晚上找出來聽好了。

1 則留言:

wenni 提到...

怎麼辦,我也愈來愈怕變老了....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