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10/1 特休一天

10/1 為了慶祝匪慶,不,是為了下面的一堆事情,請了一天特休假。
特休假,一個在過去沒啥用,去年到了現在的公司卻變得很稀有的東西。
在前一家公司待了6年,到了後來,特休幾乎休不完,老闆只管我事情有沒有做完,其他根本不管我。在台大唸書的那段日子,在學校裡重要的演講,研討會我幾乎都沒錯過,越寫越懷念起有人情味的前公司....
在現在的公司,第一年,只有3.5天的年假,好少,要省著點用。

10/1凌晨,發現我的定期車檢過期了,加上原訂晚上要去天瓏書局找資料,乾脆就請一天假公事私辦一番。

所以,早上去保養車,因為過去一年車子很少開,也沒保養,車胎有龜裂的現象,全換掉,一共花了一萬四,好貴....,也把車檢做完,因為過期,多罰了900 >.<。

然後,開著剛保養完的車(車變好開了,每次花大錢保養完都有這感覺,會不會是心理因素),帶老婆小孩去深坑逛逛(以前我們還蠻常去深坑玩)。
第一次非假日去深坑,人很少,天氣很好,陽光不強,風吹起來很舒服。
跟大樹下賣臭豆腐的老闆聊天,他說: 現在景氣不好,很多人都不出門了,遊客比以前少掉2成.....
這次終於吃到廟口的豆腐料理了,以前每次去都人滿為患,每次要等,混亂,減了吃興。這次不用等,點了蒜香豆腐和豆腐羹,好吃。小量也吃了他第一次的深坑豆腐料理。

晚上去重慶南路逛書店,買PMP與軟體專案管理相關的書,在第一站儒林就買了太多書,把背包塞得滿滿的,好重。後面兩家天瓏就買得比較少。順便補了兩套動畫(一大套,一小套)回家。

PS: 今天(10/2)看到新聞,2008.11.1 新版的NDS要出3代了(NDSi),這版加大螢幕,支援SD卡,音樂播放,內建網路瀏覽器,還有最重要的,內外兩個相機。很期待看到上面的新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