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給老師的一封信

這裡並沒有我寫給老師的一封信。
但是真的有這一封信。

昨天看到朱阿宅的這篇文章。心中很多感觸。
一方面因為好藍迪,另一方面是因為朱阿宅的老師的故事。
想起我以前。我雖然小時候不會念書,但我也有過好老師。
當年在念二專的時候,在學業上沒有什麼興趣,成績不上不下,沒有什麼專長,是個無聊的學生。
後來修了阮張榮老師的課,讓我在軟體的世界裡找到了樂趣與自信,之後就充滿熱情地從事軟體開發工作直到現在。
昨天看到朱阿宅的部落格後,深受感動,順手上網Google一下老師的名字,發現原來阮老師現在是系主任,更好的是,有聯絡的mail。
睡前寫了封mail給老師,只是問聲好,順便說一下多年前受到他的啟發與影響,表達感謝之意。
老婆看到我在寫信,問了一下,說: "會不會太唐突了?"。
我說: "表達謝意,應該是正面的好事吧。"
然後,寫完信,就寄了出去。
今天早上看到老師的回信。內容還是一如過去的謙恭有禮,感到如沐春風啊。
表達了心裡的謝意,感覺完成了一件好事,這讓我心情很好。

就像Randy Pausch 在 CMU 畢業典禮裡講的: "如果有機會可以做很酷的事情,我一定挺身爭取"。
如果有一件事,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那我就一定會去做。
這次寫信這件事,就是這樣的一件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次到你部落格留言吧.. 你的部落格生意也不怎麼樣ㄚ, 我竟然可以搶到頭香~~ 不過還是比我的好的多
順著看完Randy Pausch的演講, 看了你的感想, 很欽佩你總可以勇往直前的猛進的說 - pluto

Toyogray 提到...

是啊,真是門可羅雀....
這裡平均一天30個page view。寫的東西也比較冷,沒很多人來看是正常的事。反正是給親朋好友看的,我不太在乎這個,我又不放廣告賺錢。已經寫三年多了,就慢慢寫啊,寫興趣 & 好玩的。
勇往直前,這是熱血男子漢的表現啊(握拳),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