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追蹤新事物的小技巧


我最近很關心小筆電的發展,其中最喜歡的是技嘉七月底要出的M912
但是自從Computex後,網路上卻沒有很多相關的消息。每次Google "M912",排在前面的都是我己經看過的舊聞,沒啥用處。看來,搜尋結果加上時間維度真的是很有需要啊。如果每天有人可以幫我搜尋,再寄報告給我,就好了。有這種服務嗎? 嗯,有!

下面列出我最近用的方法 (都跟google相關,所以必須有Google的帳號,有人沒有嗎? XD) :
  1. Google Alerts:
    用法很簡單,填入關鍵字,和相關資料就行了。每天會寄報告到你的GMail信箱。
  2. Google News search & Goolge Blog search:
    在Google 搜尋新聞 與 搜尋部落格時,可以在頁面上看到訂閱關鍵字的功能,訂閱後就可以在你的RSS reader上看到最新的消息了。
    1. 經實驗結果,這個功能比上面的關鍵字訂閱要有用得多(得到的資訊比較多)。
    2. 可惜在Google的一般網頁搜尋上沒有這個功能。

    參考資料: MonitorThis 監控關鍵字,一次幫你訂閱19個搜尋引擎情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