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Numenta釋出HTM測試平台及原始碼

2004年,Jeff Hawkins(Palm Computing 的創立者)寫了一本書"On Intelligence",介紹他觀察人腦構造多年後提出來的智慧理論(模擬大腦,創造智慧機器)。去年我買洪蘭老師翻譯的《創智慧》(就是On Intelligence的中文譯本)時有提過。(去年我對這個理論著迷到想當作畢業論文的題目,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就先做了比較簡單的題目。)

在2005年,Jeff 創立Numenta 宣布要建立HTM理論的開發平台,還要開放原始碼。當時看了,很期待,隨著時間過去,就漸漸淡忘了。

而昨天(2007/3/6),Numenta發表了1.0版的HTM平台與相關原始碼 (支援 Linux and OSX)。我大概看了一下,Jeff and Dileep 把05年發表在IJCNN上的論文實做從Matlab上轉移到Python and C++,並包裝成實用的實驗平台。還有186頁的Programmer's Guide。

看來對這個理論有興趣的朋友,有新玩具可以玩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