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On Intelligence. 創智慧

這本書前兩天在誠品看到,想都不想就買了 8-)

洪蘭教授在序裡提到,這書是用年休的時間翻的。不知道他老人家年休有幾天,可以翻一整本書!
對於翻譯品質,個人覺得還不錯,看得蠻順的。有些大陸語法,因為我最近常看大陸書,習慣了。 (雖然有時不免猜測,這是由翻譯軟體初譯後修訂的結果) 。但,如果沒有人翻成中文版,我大概不會有機會看到如此好書,這是譯者的功德啊!

最近這方面的書,出得蠻多的。另外一本巨作是Steven Pink (就是出語言本能那位老兄)也出了一本大作,有中譯本,我看到一半。

另外,作者非常推崇的Crick出的《驚異的假說》,繁體中文版已經停版,在市面上已經買不到了。 電子書在網路上找得到,簡體版博客來有賣。

我之前在研究人類視覺的機制時,買了很多相關的書,加上我做電腦視覺and生物技術,對這本書,格外有相見恨晚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