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超人再起

這個週末 跑去看超人再起 原本前一晚訂好美麗華的票 因為起床起得太晚 加上小小的迷路一下 就錯過了開場時間 結果繞回常去的日新看這部片

對於20年前去電影院看上一集超人電影的我來說 這集著實讓我失望了一下

對於這樣一部經典大片來說 華麗的特效是基本配備 對我來說 有著以下可惜的地方:
1. 這集的超人 太不動感了
這集超人飛行時的動線 要比過去複雜許多 拍攝角度也比過去靈活 但是 對現在的電影工業技術水準而言 並不算非常特出(當然, 20年過去了 我們的胃口被養大了)
對超人本身的表現 我覺得身材壯則壯矣 (臉部俊美是很大的加分部份 老婆說的 8-p) 片中超人的動作缺乏動感 (緊張,用力,拉扯,...) 雖說是超人 但在觀影過程中 我的感覺比較像神人 不用跳就可以飛 (好啦,我知道他是超人, 不是無敵鐵金剛, 需要助跑) 整體印象輕飄飄的 不符合物理定律 像是以前做得不好的動畫片 (現在腦中懷念起綠巨人浩克的動感形象....)

2. 情緒表現平坦
這方面也許是苛責 因為一向以來超人的角色設定大概就是 正義 無私 完美 正面的象徵 加上一些老實,堅持,老好人的特性 可以說神性多於人性 看完之後 我只覺得 角色表現平板 我在觀影期間突然有幻覺 覺得像在看拍得不好的偶像劇 8-(

3. 劇情缺乏衝突 (以及對手太弱)
過去每次都會出現的大反派以及最後的決鬥 (勾起我記憶的 是回想起小時後蒐集的"乖乖"附送的超人小漫畫) 這些重要的元素在這集中都沒有 反派太弱 是大可惜之處 (還是讓超人欺負雷克斯? 這樣戲劇原理說的衝突/張力/意外就出現啦8-P)

我失望的另一個原因 是在進場前 看到了蜘蛛人三的預告片 拍得很酷 (雖然美國超人漫畫裡 正義主角出現黑暗分身角色已經普遍到像韓劇的失憶情節般普遍) 進了戲院 更顯落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