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海爾 V60 自由拉伸筆記型電腦

上面是可以升降螢幕的筆記型電腦!

為什麼特別介紹這個東西? 因為兩星期前我也有類似的點子。不過,上面這個設計似乎不夠好,看來挺脆弱的樣子。這個需求是一定存在的,有多少人每天用筆電工作,難道廠商沒發現,筆電的螢幕與符合人體工學的位置,相差很大嗎? 還是廠商認為大眾已經習慣用爛東西? 怪了,這塊餅明明就很大,只需要一個好的設計跟專利保護,錢途無量,怎麼大家都習慣對需求視而不見?

我從小腦袋裡就會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後來發現,很多都已經存在這個世界上了,像是稀疏陣列,影像金字塔,小世界理論....

我的啟發是: 下次動作要快一點。

1 則留言:

Toyogray 提到...

補充一下,幾年前BenQ出過一台JoyBook,小小的,號稱把螢幕提高的筆電設計。我覺得,立意不錯,但是沒有落實到實用的程度,螢幕的位置,只被提高了"一點點"。我猜只是ID部門在努力,其餘部分,還只是跟其他model共用料。可以變成大特色的想法,最後變成小特色,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