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完備與實用

今天早上走路上班時,我突然想通一件事。
我有幾台電子書閱讀器,我每天會帶不同的閱讀器上班。
我挑選的原則是根據完備性
因為每種電子書閱讀器的特色/優缺點不同:
  1. 六吋Kindle 輕巧不傷眼,但是不能看pdf檔,掃描版書籍。
  2. 九吋Kindle 方便看掃描版書籍,但是翻頁慢,不適合快速翻閱。
  3. 七吋平板支援各種格式,但是螢幕小,看掃描版不方便,看久傷眼。
  4. 十吋平板支援各種格式,但是看久傷眼,而且太重。
根據完備性是因為無論我臨時想看什麼檔案,我都可以馬上找到合適的裝置閱讀。
因為完備性,我常常會帶兩台裝置上班。
但其實,一旦想清楚,我只需要根據現在正在看的書,帶合適的裝置出門就好。
要是臨時需要,在電腦上看也行。
話再說回來,看書其實沒有那麼急。
這算是未雨綢繆的負面例子。
結論: 想通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