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2014 東京五日遊 - Day 1: 出發,新宿,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上野


2014年3月的某個晚上,我跟老婆在聊天,我們聊到想去日本玩.....
20分鐘之後,經過了網路搜尋,在網站上找到行程,我們就訂了下去。
因此,我們有了 5/1~5/5 五天的快樂假期

當天是七點半松山機場的飛機,我們四點半起床。
小量沒有這麼早起過,還好他沒有讓我們叫很久,順利起床,出發!
 

小量雖然早起,到了機場馬上精神奕奕
 

跟機器人拍一張

這是小量第一次坐飛機,他對機場的安檢很好奇
 

這是今天要坐的飛機:長榮航空Hello Kitty彩繪機
  

補一張特寫 

 起飛前拍一下螢幕上都是 Kitty 的樣子

還有 Kitty 的枕頭 XD

小量第一次坐飛機,超級好奇的

起飛,經過了頗顛簸的飛行航程, 我們降落在羽田機場



 接著,我們去了新宿逛街


這間麥當勞有一個很漂亮的服務生 XD

逛大街

天氣超級好

新宿街上,這種店很多,不過很難跟小量解釋這些店是幹嘛的....

雖然在飛機上吃了餐,到了新宿,馬上找了一間店吃我們在當地的第一餐


 


這一份是我的,頗好吃

在新宿逛了兩個小時,我們在 Uniqlo 買了一堆衣服

接著,我們往吉卜力美術館吉卜力美術館出發~

宮崎駿美術館旁邊是一個很大的公園,有很多樹,像森林一樣
 

公園一角的可愛摩托車


自衛隊直昇機? 是要去打哥吉拉

一邊走,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機器人!

原來已經到了吉卜力美術館,機器人在美術館的屋頂

放大再拍一張

進入吉卜力美術館內參觀
因為館內不能拍照,所以沒有裡面的相片。

美術館的門票是用廢棄的底片做成的,每一張都不一樣喔


那天的天氣非常好
之前在台灣看到東京的氣象預測是雨天,還好氣象預測不準 XD
我們在東京玩的前四天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幸運!)

逛到了屋頂,拍一張鳥瞰圖


導覽資料上的標示很清楚

孤獨的機器人

孤獨的機器人-背面

孤獨的機器人-背面再一張

跟機器人的合照


離開前再拍一張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展場面積其實沒有很大,不過展場經過精心設計,處處充滿巧思,
這一次雖然去過了,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去一次。

晚上,我們坐電車去上野逛街
吃晚飯,轉扭蛋(沒錯,我們這次旅行轉了很多扭蛋回家 XD)

這間聽說頗知名,老婆吃得很開心
 


路上繼續邊走邊吃

回飯店的路上,在捷運地下街買了泡芙,這家的泡芙很好吃


回飯店的路上,我跑去找書店買書,好不容易問到一間書店
近10點進書店(他們要打烊了),我特地去找大友克洋的海報作品集,熱心的店員幫我查出了書名,找庫存資料,沒貨。說可以幫我調貨,一週之後再來拿。只可惜我到時已經不在日本了....
當下我先買了一本薄的(結果這本很不錯)。

可愛的店員很熱心,還抄了書籍資料給我
雖然,跟店員不太好溝通,但是他們都很熱心幫忙,感動。

回到飯店,窗外的景色很不錯

房間頗大

浴室超級大

這是飯店大廳旁的吸煙室,我不抽煙,團員進去試過,說效果挺不錯


這是第一天轉的其中幾個扭蛋


現在,這個 OK佛祖 正放在我辦公室的書架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