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星期天下午的小小食品科學實驗

星期天接近中午,我們一家去Costco採買生活用品,順便買了壽司和烤雞當午餐。
回家午餐吃到快結束時,盤子上還剩下一些壽司上面掉下來的魚卵。
老婆問: 這魚卵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怎麼分辨啊? 吃起來沒有味道.....
我心想,等下去google一下,看有沒有判斷真假的方法。
老婆說先拿魚卵泡熱水,看起來也不覺得像是魚卵的感覺。
然後她說,那拿進微波爐微波一下試試看好了
我說: 至少留幾顆給我等一下做實驗.....
然後,魚卵們就進微波爐了.....
魚卵們進微波爐前是這個樣子的


3分鐘之後,魚卵們變成這樣


成果聞起來,魚味很重,吃起來像是魷魚絲的感覺。
我們猜,應該是真的魚卵吧。

那我後來的實驗呢? 因為網路上找不到相關判斷真假魚卵的作法,我就跑來寫這篇部落格文章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