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NON-PRO.

!
過年前,我的手機壞掉了。
舊手機,之前買來,還蠻貴的,所有附屬功能都執行良好,但是不會響,不能說,後來只好尷尬地丟掉了(丟掉前還拆開來研究了一下,這麼輕薄的滑蓋機,組裝難度真的非常高)。
這陣子用的,都是先跟老婆借來的手機。

上星期,某一天晚上,覺得時候到了,應該是去買台手機的時候了,就去附近的連鎖通訊行-德州電鋸殺人狂通訊 買了一支簡單的walkman 手機,外加一顆備用電池。

開始使用兩天後,當我要換上備用電池時,我發現,新買的電池,塞不進我的手機(厚度差1 mm) >.<|||,那天晚上下大雨,我走路去通訊行,賣我東西的小姐說: 賣錯型號了,現在沒貨,明天給你。隔天我拿到我的電池。

又過了一天,我發現,我的手機不能用GPRS上網,我試了很久,當天近午夜時,在與遠傳客服討論之後發現,原來我買的是台灣大哥大的專用機,這機器會鎖台哥大的門號。但是,我買手機時,是用遠傳續約的 >.<||||||。 上星期五晚上,通訊行換了一支沒鎖門號的相同手機給我 (外觀醜了點。但是,我不想再花時間在這事情上面了)。

我猜,可能因為鎖門號的機器成本比較低,加上客戶有可能不會用手機上網,所以,就拿這個機器賣我。這只是猜想。

故事說完了,令人納悶的是,不過簡單買兩個東西,居然兩個東西都會出差錯,實在很不容易。 前一陣子腦袋裡出現一個想法: 人造物品中,3C產品算是很不容易壞的了。而手機又算是3C產品裡面,非常成熟的產品。不料買個簡單的手機,東西沒問題,倒是賣東西的通路,問題還蠻多的。這算是不專業吧!

我個人一直以來都蠻在乎"專業"這件事,要明確地描述專業,在各行各業裡的定義都不儘相同。我們要指出各行業中專業的地方比較不容易,倒是用反証,指出不專業的地方倒是容易得多。可不可以這樣說,當把不專業的地方都修掉了,應該就專業了吧。

寫完了。

PS: 你有沒有發現,上面那張圖,跟這篇有什麼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