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一個關於書跟記憶力的往事


今早在上班的路上跟同事聊天,聊到以前我曾經很想去誠品當店員這件事。
原因是:當顧客來問一本書在哪裡的時候,我可以馬上回答那本書在那一櫃,那一層,第幾本。
還有機會可以順便推薦相關的同類好書,如果他問到爛書的話。
當然,如果要做這件事,我應該要快點去做。
因為根據觀察,誠品的店員,好像沒有年紀太大的 =.=。
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我現在的記憶力沒有以前好了。

然後又聊到,我年輕的時候,很常逛光華商場(因為很愛買書,但是經費有限,所以常去買舊書)。
當年,我可以馬上回答你一本書在哪家店,哪個櫃子,第幾本(或是在哪一堆的哪裡 XD)
上面提到的"一本書",就是幾乎任何一本書籍 (非漫畫,足夠厚,不包含雜誌,還有少年快報之類的東西)。
當年,光華商場地下樓空氣裡的霉味是我一段年輕歲月的背景氣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