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電影《追夢人》的插曲們


今天早上意外地在臉書上看到網友 post 了 Beyond 唱的電影《追夢人》(港名:《天若有情》)的插曲, 小時候看這電影的回憶都回來了。
其實不只小時候,這部電影我去年又從重看了一次。




電影裡有幾首Beyond的作品,也全收錄在 Beyond 的《大地》專輯裡。
當年 Beyond 在新藝寶時代的專輯《大地》是我很常拿出來聽的專輯,這張CD現在還正躺在我的汽車音響裡。當年第一次聽到 Beyond的歌聲就是這張專輯裡的歌曲,在往光華商場買書的公車上的廣播播放著。

下面是電影插曲們:

漆黑的空間 :



短暫的溫柔:

不需要太懂:


鳳飛飛唱的"追夢人"(個人認為袁鳳瑛唱的版本比較精彩,不過,電影畫面太血腥,就不放了):


這部電影的配樂由羅大佑操刀,90年開始,他在香港開了音樂工廠,跟花比奧合作,做了不少精彩的電影編曲,以後有空再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