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夜市人的夜市:寧夏夜市的回憶


昨天晚上,因為要歡送即將出國留學的同事,同事們一起去了寧夏觀光夜市辦桌:千歲宴
因為八點半才開始吃,開動時已經餓到頭昏,所以我只用手機拍了上面那一張照片(這是第一輪的照片,後面還有一兩輪),然後就埋頭努力的開始一直吃,一直吃......

結束。這就是本次千歲宴的報告。

回到我的正題。

其實,昨晚一直到了吃到中間那碗豬肝湯,這個味道才讓我想起來,寧夏夜市就是那個我小時候非常常去的一個夜市!
小時候,當我家的夜市收完攤,已經過午夜了,有時全家再一起從永和到"圓環旁邊的那個夜市"去吃東西,然後去找也在那裡做生意的阿姨。有幾次玩到快天亮才回家。

那時候,最愛的食物就是赤肉咖哩飯,豬肝湯。
至於有名的郭魚湯,爸爸愛吃,我嫌麻煩,不愛。
那時候賣吃食的攤商數量大概不到現在的一半多吧。

想想一晃眼,二十多年過去了。

這是一篇內容很貧乏的文章,也沒有漂亮的照片。不過,裡面有我滿滿的小時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