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元旦: 逛書街+南門市場

元旦,睡到飽,起得晚,在家吃完午飯後帶小量出門逛街去,小量今天第一次坐捷運。
先去捷運中山站地下書街逛逛,很久沒去了,現在居然全街統一折扣 (來這就是想來搬特殊折扣的書啊.....)
先在城邦門市買了一些(現場買,打75折,今天接到城邦的生日優惠郵件通知,網路全店書籍可以打65折,感覺有點虧到,明年就知道了),再往後一逛,居然發現時報的曬書活動(活動到1月5號),8本500,還有3折的書,搬了一堆書後離開 (還不小心買到麥仁傑11年前出的初版 "麥先生的麻煩",高興!)。
離開前投了幣,轉了個鐵人28號的扭蛋,回家後發現,這款扭蛋還真是物超所值,當時應該搬整套回家的。

離開書街後,去逛南門市場,這是我第一次去,老婆之前上網研究過,已經知道要去哪些店,一進去找到要逛的店,買完就走,沒花很多時間。
去了億長御坊,有名的熟食店,買了紅燒鯽魚(內臟有點腥味,不太合我的胃口)。
還有其他功夫菜,豌豆粉,四季豆,客家小炒跟紅燒杏鮑菇(這些菜就燒得很好吃,我喜歡)。結帳時付了快800塊。
晚上就吃買回來的菜,吃不完。隔天晚上再吃ㄧ次,現在還剩鯽魚兩條及客家小炒半盤,算算,還蠻劃得來。
在市場裡還買了有名的肉乾(太甜,還是美珍香好吃),綜合鬆糕(一盒四個,今天吃了兩個,好吃!),銀絲卷(不賴,小量喜歡)。
其實,南門市場離我家不遠,我又喜歡吃古早的大陸食物,以後應該會找時間再去。

1 則留言:

htliao 提到...

億長也是我的最愛,辣椒鑲肉,烤麩是必買,其他就看心情,現在有幾家百貨公司也有他進駐了.擺在百貨公司變漂亮很多.在市場買跟打仗一樣(大概我都在大日子去吧),不過剛查了一下,烤麩朋友是推合興的好吃, 唔, 下次試試.
南門市場還可以買到酸白菜和白肉片,自己在家吃酸菜白肉鍋,也是蠻讚的.
前日mph就是要去找時報的8本500,但沒找著,之前遠流的8本500買出滋味來了.
美珍香我們吃不慣說, 果然人人口味不同, 難怪他愈開愈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