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看電影 -《當地球停止轉動》



我們很久沒去看電影了,今天慶祝結婚九週年(柳婚!),特別安排出去看看電影吃吃飯。
去環球國賓看電影,電影是我選的,結果我選了上面這部。
訂票之前有先研究一下,聽說特效不錯,看來是部不花腦力的片子(IMDB 5.8分)。
寫一下我的感想(有雷):
  • 導演說故事很有效率:電影一開始就進入狀況,沒什麼拖戲,而電影也在一個半小時之後沒多久,就順利結束。結局時,外星人放棄毀滅人類之後,遺留下來的影響,也在一分鍾之內搞定,不算有什麼交待,算是乾淨俐落(?)。
  • 劇情很呆:我感覺不出外星人派個人型使者來地球的意義何在。下決定毀類人類與放棄毀滅人類的劇情轉折都不甚合理。人形外星人還會說中英文,還可以教諾貝爾獎得主解方程式(那些symbol不用學喔?)。
  • 老梗集合: 把人類當作害死地球的罪魁禍首這件事,已經是常識了,很多電影都從這點出發 (像是"地動天驚" Sphere 1998),就這點而言,劇情很呆這件事,好像變成"不是老梗"的證明 XD。
  • 環保主題?好像這點是最重要的,但是在片中完全看不出來地球人壞在哪裡。污染地球嗎?雖然這是常識,但是在片中完全看不出來。
  • 置入行銷明顯:看來美國國防部已經全面使用微軟的作業系統,也率先使用微軟的 surface 桌面技術。類似的例子還有HONDA的車,LG的手機跟筆電。
  • 前面說了一堆不好的,來說點好的,就只有一點,Jennifer Connelly,唯一的一點。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ennifer Connelly的參考資料:
http://www.wretch.cc/blog/watson0922/339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