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小紅傘,掰掰

最近我的NB很怪,常常用到一半就當機。
發生幾次藍底白字後,發現搞怪的是 Avipbb.sys,去Windows目錄下查了查,原來那是我用了很久的免費防毒軟體:AntiVia的一部份!這下尷尬了,這個狀況已經一個星期了,我可不希望一邊用電腦工作,一邊猛按Ctrl-S存檔。因為這軟體會一直更新,所以,萬一會引起當機,我猜,就沒救了,我也沒辦法用舊的版本(換成舊版,更新完,又變回新版了。而且,舊的防毒軟體,你會想用嗎?)。所以,我就把防毒軟體換成風評還不錯的avast,用了兩天,還蠻順的。

兩個小心得:
  1. 軟體自動更新的功能,對顧客來說好像都是好處,但在這裡看就不是了,對開發商而言,要更小心使用。
  2. 免費軟體使用者的忠誠度,好像不是那麼高喔,要是付費的軟體,我就不會那麼容易換產品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你的文章,才發現到我筆電常當機的原因有可能是這種情形,請問一下avast軟體可以免費下載安裝嗎?

Toyogray 提到...

Avast可以免費下載安裝,有中文介面。可以參考重灌狂人的安裝說明(http://briian.com/?p=523)

匿名 提到...

恩,我去安裝一下.th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