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8

蠻好的一期天下雜誌

蠻好的一期天下雜誌 昨天下午 花了些時間看了這期的天下(318) 很久沒買了 原本只是打發時間 沒想到收穫卻是出奇的多 把重點記在這裡好了

對巴西的報導

  • 不錯的報導 分析得很清楚 很有拓展視野的收穫
  • 延攬企管專才經營政府 是個好點子

馬英九的專訪

  • 最有印象的是 他清晨起來讀曾國藩的"挺經" 這本書在很多地方聽過很多次了 有機會找來看看
  • 另外 嗯 早睡早起才對

中國官員 出國上課去

  • 看看別人怎麼發揮創意,突破現狀 即使我不是公務員 還是覺得很有啟發性

專題報導:當教授淪為學術長工

  • 報導台灣的高等教育現狀 以台大作為報導重點 對我蠻有吸引力
  • 高教資源分布不公:現行政策如招生三年不達標準必須關系 醬的機制似乎合理 但是有評估過實際浪費的金額嗎? 教育是昂貴且重要的基礎建設 是不是能更有效率地運用有限的資源呢?
  • 看完這幾篇專題報導 感到憂慮...

廣告業迎戰微利時代

  • 這光鮮亮麗,競爭激烈,有趣的創意產業,大品牌有大品牌的打法,小品牌也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我從中得到蠻多對自己身處產業的新想法。
  • 感想:大餅變小 全球化的挑戰 主要player因應對策的報導 莊淑芬的專訪 精力等級的重要 中國產業的特性 很豐富的報導!

京都議定書的報導

  • 煉一噸的粗鋼會產生2.18噸的二氧化碳 真是可怕的事實

1 則留言:

Toyogray 提到...

對 是東京奇譚集沒錯
村上是我在25歲之後很喜歡的作家 我最喜歡尋羊三部曲 純粹 原汁原味!
我應該有他出版的所有中文小說 還有一些評論他文章的書
有一陣子 看到發條鳥 覺得他鳥掉了
當初看這本書是當做消遣來看的(我的書籍消耗量很大) 有最初的味道 但是 只有"一點" 用村上的話來說就是 "時間過去就已經過去 已經回不來了啊" 大概是這個意思
開始看他的書 是看到90年代一群電腦天才書中的推薦 尤其是1973的彈珠玩具 因為我是那一年出生的 我在小時候也真的玩過那種機台

關於明天的問題 因為之前的時區設定是錯的 所以 會有誤差 最近才調回來的
我也是最近才回來寫部落格的 之前停了大半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