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

紅.豆.


我是一顆紅豆
剛剛出生沒多久
我的周圍沒有同伴
我在這個豐饒潮濕的地方,孤零零地長大

白天,我在蓋著布的網室裡生活,有點悶熱,但我很感恩。
夜晚,布掀開了,我可以大口呼吸,冷風吹來,我常打哆嗦。

端午節過後,天氣越來越悶熱
我也越長越大,越來越紅

今天,跟往常不同,大白天居然不用蓋著布
好輕鬆,好涼爽,真好

但是,就在剛剛,在捷運車上
一個中年男人用狐疑的眼光一直盯著我
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突然間,我又懷念起平常蓋著布,不用拋頭露面的日子

對了,我剛剛好像自我介紹到一半
我家主人今天恰巧穿露背裝
我就住在我家主人的後背上

沒有留言: